認識不久時的事,大約半年左右

 

昨天言祈接到方潤的電話,問他有沒有空幫他代班。

阿爾文的室友方潤目前是大學生,除了兼家教以外晚上還在一間餐廳當晚班服務生。那間餐廳招待的客人從妖怪到人類都有,之前言祈也幫他代過幾次班,那邊的客人和哥哥姊姊們都對他還蠻親切的。對那裡印象不錯的他看看那天沒什麼事,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下來。

不過現在言祈開始後悔了。

R姐……我可以不要穿這件嗎?」言祈欲哭無淚地指著R手上的女僕裝。

「咦?可是除了這件就只剩短裙這件了耶?」R拿起另一件有著澎澎短裙和公主袖的黑色裙裝:「而且這件要配黑絲襪和有蕾絲花邊的白色小圍裙喔?確定要這件嗎?」

言祈看看那件大概只到他大腿一半的短裙,再看看另一件長度及踝、搭配普通白圍裙和長袖的裙裝,最後言祈對R投向求助的目光:「不能穿和平常一樣就好嗎?」

「今天是換裝日,男女要互換裝扮。」R滿臉歉意:「不過今天薪水是平常的三倍喔!」

「……方潤哥沒和我講這件事。」言祈試著拖延時間好讓他想出方法脫身。

R正想說些什麼,突然休息室的門就被打開了。L像一陣旋風衝進來,一身黑色的燕尾服讓她看起來像隻靈動的喜鵲:「喂R我跟妳說──哎唷言祈你怎麼還沒換好衣服啊?我幫你挑一套吧,我看這件短裙挺可愛的──」

言祈閃過L的魔爪,當機立斷拿了那件長裙就往更衣室跑:「謝謝L姐我想我穿這件就好了!」

起碼這件看起來不那麼像情趣用品。

言祈換了衣服後,R幫他把頭髮紮起來再戴上頭飾(在這過程中L一直吵著要幫他綁雙馬尾),綁完後她審視著鏡子中的言祈:「化點妝會不會比較好?」

「好啊。」事情到這地步言祈反而覺得打扮的越徹底越好,最好是到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地步。

「要化妝就讓我來吧。」L興致勃勃地推開R湊到言祈跟前,言祈本來還很擔心L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,不過沒想到L只是仔細地拿自己的化妝品幫言祈上妝,那嚴肅的神情完全出乎言祈的意料之外。

「好了。」L的語尾微微上揚,不難聽出其中隱含的驕傲。言祈看看鏡子,雖然不到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地步,但還是挺陌生的。

「不用擔心,今天不是只有你一個男生穿女裝。」R拍拍他的肩膀。

「阿桂他也有穿,而且穿的還是短裙那套。」L歡樂地插嘴。

流蘇從門外探出頭,今天她將長髮梳成長辮垂在頸側:「下來準備囉。」

於是他們一起下樓。除了必須穿著女僕裝以外,今天的工作內容和平常差不多,只是客人似乎多了點。穿著長裙送餐有點不方便,但一旦想到他還保有穿著男性內衣褲的權利,言祈也就不再多做抱怨了。當然他要完全不介意是不可能的,他常常不自覺地拉著裙襬,或是下意識迴避別人的目光。不過看到阿桂穿的那套短裙,加上他忙得沒時間照鏡子,就沒什麼時間想這些了。

而且想到比平常多的時薪就覺得沒那麼難熬了,中間言祈趁空檔跑去上廁所的時候想著。這間餐廳的消費偏高,他的同學們不太可能到這裡來吃飯,白文今天也沒跟著他來打工,所以除了這間餐廳的人以外,沒人會看到他現在這個樣子。

總之就當成一種難得的體驗吧,言祈給自己加油打氣。

樂觀一向是言祈最大的優點之一,可惜上天總是喜歡打擊樂觀的人。

「言祈?」

言祈覺得自己從腳趾到頭頂都喀喀喀地石化了,他一面慢慢轉過頭,一面祈禱不要是他想的那個人。但事與願違,阿爾文就站在廁所門口,手還搭在門把上顯然才剛進來。言祈默默地把內褲穿上再把裙子放下,走到洗手臺前洗手。這期間言祈完全不敢看阿爾文的臉,至於他臉上現在的表情只能用面如死灰來形容。

怎麼就那麼剛好被阿爾文看到呢?言祈內心淚流滿面,而且還剛好是他撩起裙子站著小便的樣子。他想起R姐在開工前提醒過他,如果要上廁所記得上隔間的,不然就去員工休息室上,不過他一時習慣就忘了。真不該忘記的,這樣就算在廁所被發現氣氛也會比現在好一點點……當然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。

言祈用眼角餘光看去,阿爾文還是站在門邊不動。

「你來上廁所?」為了打破這種僵滯的氣氛,言祈轉過身試圖用輕鬆的語調開口,不過不是很成功。畢竟他剛才的心理建設有好一部分都是建立在「反正沒有認識的人會看到」上,要重新振作起來沒有那麼容易。

「對……」阿爾文眨眨眼睛,一副剛剛才回過神的樣子。

「怎麼會來這裡?」

「今天診所聚餐,我們坐樓上包廂。」阿爾文遲疑了一會後又開口:「你和方潤換班?」

看到阿爾文一如往常地平靜,言祈的心情也慢慢平復下來:「對啊,不過我不知道要穿成這樣。」他補上一個苦笑。

阿爾文皺起眉頭。

「那我先出去了,對了……」言祈抓抓頭,臉上帶著困窘的笑。雖然大致上已經冷靜下來,但他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:「可以幫我保密嗎?」

「我什麼都沒看到。」阿爾文點點頭:「言祈……」

「嗯?」

「如果有發生什麼困難……雖然我不一定有能力幫你,但是記得來找我,好嗎?」

阿爾文認真的神情讓言祈沒來由地感到開心,他唇角不自覺彎起:「好,謝謝你。」

言祈關上廁所的門,回去端菜時腳步似乎輕盈了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法宅急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