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交往同居前提

 

「我回來囉。」言祈對著黑漆漆的走廊喊了一聲,這才想起來阿爾文應該已經睡了。他放輕動作,想盡量將音量降到最低,不過由於不習慣突然變矮的身軀,他還是不小心製造出許多不必要的噪音。

言祈晃晃腦袋,剛才在酒會好像喝太多了,頭有點脹脹的。而且剛才他還被灌了一杯奇怪的綠色飲料,讓他突然縮水了十公分,害他連走路都有點不習慣,更麻煩的是衣服也沒跟著縮水,幸好有同事借他衣服穿。

當他踏上走廊時,言祈這才發現屋子裡有斷斷續續的啜泣聲。起先言祈以為是他喝醉所產生的錯覺,但他仔細聽發覺不是,是從客廳傳來的。

「阿爾文?」言祈小聲呼喚,他伸長脖子往客廳看。

客廳裡漆黑一片,只有朦朧的月光為事物畫出模糊的輪廓,他看見阿爾文蜷縮在沙發上,似乎正用手抹眼淚。

大驚失色的言祈坐到他身邊,整個人頓時清醒一半:「怎麼了?」

阿爾文搖搖頭,努力擦乾眼淚,但淚水仍不住流下:「沒事,我一點事都沒有,只是……」

「只是喝了奇怪的飲料?」言祈注意到桌上有瓶喝到一半的藍色飲料,他瞇起眼睛,就著微弱的月光看瓶子上的標籤。上面沒寫品名和功效,只有寫保存期限和出品公司,其中那個公司名稱讓言祈覺得很眼熟。

這好像和他今天喝的那罐綠色飲料是同公司的產品。

阿爾文一邊打嗝一邊點頭:「艾伯特給我的。」

言祈伸手抱住他,但縮水的身高讓他看起來不像是想將對方摟進懷裡安慰,反而更像是想撲進對方懷裡撒嬌,讓言祈覺得有點懊惱。他摸摸阿爾文的頭,當阿爾文難過的時候他都會這麼做,雖然今天有點吃力。

雖然臉上還是掛著淚珠,但阿爾文笑了。他把言祈摟進懷裡,即使悲傷的感覺仍揮之不去,但阿爾文覺得好多了,起碼他知道自己並非獨自一人。

過了一會,阿爾文突然開口打破沉默:「你為什麼穿著別人的衣服?」

「……我以為你會先問我為什麼會縮小。」

阿爾文從善如流:「喔,那你為什麼會縮小?」

言祈和他說了那罐飲料的事:「我和我同事都有喝,可是他長高我卻縮小了,很奇怪吧?我們只好先換穿衣服。」

阿爾文一面聽著一面無意識地摸言祈的背,對他來說能看到頭頂上髮旋的言祈還蠻新奇的,他以前很少有機會從這角度來看言祈。

「言祈。」

「嗯?」

「快點去洗澡,你身上都是酒味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這篇的重點是劃錯重點的阿爾文X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法宅急便 噗浪跟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