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朱利爾斯拿出一根火柴,試著將將它變成一根針再變回火柴。有關變形學的報告他已經寫完了,對於理論也有一定的了解,但練習的時候卻總是會遇到一些問題。

「理論和實際的差距嗎?」朱利爾斯抱臂沉思。教授說過想像有助於施展變形學,於是他開始在腦海裡模擬火柴變成針的過程。在他的想像中火柴逐漸延展,尖端的磷重新塑形,成為細小的針孔;粗糙且毫無光澤的火柴柄漸轉為光亮的銀,閃爍著金屬特有的光澤……

「你在幹嘛?」

朱利爾斯嚇了一跳,桌上的火柴變成一根有著紅色腦袋的大頭針。他回過頭,張書丞站在沙發後好奇地看著他和桌上的大頭針。朱利爾斯放鬆下來,「我在練習變形術。」

張書丞歪著頭,「把火柴變成針嗎?看起來很成功。」

「……我本來是要把它變成縫衣針的。」朱利爾斯惋惜地說道:「差一點就成功了。」

「再練習看看吧,也許下次就成功了。」張書丞笑著說道:「你比我厲害很多呢,我一年級的時候花了好久才讓火柴變成銀色的。」

「真的?我以為你沒有不擅長的科目呢。」朱利爾斯有點驚訝,在他的印象裡張書丞跟活動圖書館一樣,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只要問他都能得到正確答案。

「那是練習的成果啦。」張書丞笑得連眼睛都瞇成兩個彎月,「不過我不太擅長變形學,理論上沒問題,但實作上就……」

朱利爾斯想了想,「我記得教授有說變形學和想像力有關。」

「是沒錯啦,可是那個太……等一下!那為什麼艾里斯的變形學這麼好!」

「我覺得艾里斯很有想像力。」朱利爾斯含蓄地說道,他想起聖誕節假期那個經典的皮卡丘。

雖然表達力不怎麼樣就是了。

「是嗎?」張書丞似乎不太認同,「算了,反正他其他科目表現都很普通,尤其是藥草學……」

「他不擅長藥草學嗎?」

「也不是,辨識和照料植物的話他沒問題,但如果作業出的是繪圖觀察的話他的平均就會被拉低。」張書丞笑了起來,「他很不會畫畫,這是他唯一不能抄我的作業──一看就知道是不同人畫的。」

「喔喔……」朱利爾斯又想到那隻皮卡丘空洞的雙眼了,他趕緊把那幅畫面從腦子裡移除,揮動魔杖練習。這次大頭針長出了兩顆溼潤的小眼睛,眨呀眨地盯著他瞧,短短的睫毛像小扇子般搧動。

朱利爾斯楞了一會,接著忍不住大笑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GW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