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任務002:預測下半年的世界情勢

 

「白文白文!我收到魔法協會寄來的任務了!」言祈坐在電腦椅上,像顆陀螺似地在電腦前轉個不停。上次和實習地點的前輩出差,所以沒接到魔法協會的任務訊息。雖然上次的任務沒什麼挑戰性,只是要大家交照片而已,不過言祈還是不願意錯過每個任務。

白文站在籠子的橫桿上整理羽毛,發出聽起來像是「是喔」的咕噥聲。

「我看看是什麼……」言祈停了下來,點開信件,「是有關占卜的任務。咦,下半年的世界情勢?半年喔……」

言祈突然安靜下來,沮喪的神情讓整理好羽毛,碰巧往他那瞄一眼的白文嚇一跳,「幹嘛露出那種表情?你不是一直想練習占卜嗎?」

「是沒錯啦,可是占卜這種東西只要時間拉得越長就越不精確,而且這是要發表在《占卜星★半年刊》上的喔?那是很熱門的雜誌耶!要是占卜錯了不是很丟臉嗎?」

「這還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。」白文做了個像是皺眉的怪表情,「占卜錯了又怎麼樣?你不過是個實習生而已,又不是什麼出名的大師。實習生的占卜大家才不會放在心上,頂多當成流行雜誌上的星座運勢參考而已。」

「說得也是。」言祈露出笑容,看來是打起精神了。他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書,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對白文問道:「白文,你覺得我要占卜什麼?」

「不就是下半年的世界情勢?」白文從籠子裡飛出來,停在言祈肩上,「你拿書幹嘛?」

「當然是拿來占卜囉。這是西方的占卜方式之一,以前爺爺有教過我,剛好可以試試看。」言祈坐回椅子上:「把書蓋起來,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念問題,接著打開書頁隨便指一個字再睜開,那個字就是答案。」

「就這樣?」白文狐疑地盯著言祈手上那本漫畫,漫畫的封面上畫了一個長著獸耳的少女:「用這本書真的行嗎?這類的占卜大部分都是用聖經吧?」

「不需要拘泥於形式。」言祈突然一臉嚴肅地說:「隨手拿一本書這過程也是占卜的一部分,有能力的人,不管用什麼書都能得出正確的占卜結果。」

剛剛還在怕自己能力不足的人現在竟然講這種話,而且這話好像在哪聽過。白文忍不住吐嘈:「……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麼小說?」

「沒有啊,為什麼這麼問?」

「算了。」白文滿臉無奈:「這種占卜方式不管怎麼聽都很可疑……雖然占卜對象是世界而不是人的話,東亞很多占卜方式都不能用,但還是有可以用的吧?」

「是有幾種沒錯,占星和扶乩都可以。可是在都市裡根本看不到星星,要占星的話得離開都市,那樣就得多花錢了。我沒辦法扶乩,也不會看龜殼的裂紋。我偶爾會做預知夢……但那也不是常常有的,而且夢到的都是我周遭的事,和這次要求不合。」言祈扳指慢慢細數,最後得出結論:「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,針對特定人物的占卜方式都比較多,也許比起世界的情勢,大家對自己周遭的事更感興趣吧?」

「或許吧。」

言祈突然露出靈機一動的神情,「對了,西方也有一種用鳥占卜的方式。將字母排在公雞周圍,並在字母上放一個米粒,用公雞吃掉的米粒拼出的單字來占卜。我們也可以試──」

「我才不要,我又不是公雞。」

「我有看過有人用文鳥占卜喔。」

「不要隨便把西方和東方的占卜方式混在一起。」白文冷淡地說:「再說這對會英文的我一點用也沒有。」

「那好吧……對了,我們要測哪方面的情勢啊?」

「那你就測一下下半年這裡會不會有颱風好了。」

「天氣預報?」言祈笑了笑。他在心中默念問題,閉上眼睛,打開書本,隨意指向某個字。當他再睜開眼睛時,發現手指正指向「一定」這個詞。

「該說不意外嗎?」言祈苦笑。就他所知,這個小島幾乎每年都會有颱風。

「這也不算壞事,畢竟沒颱風很容易缺水。」白文好像開始產生興趣了,「接下來測下禮拜的天氣好了。晴天多還是雨天多?」

言祈再次闔上書本,閉上眼睛。

「『光』……這應該表示晴天居多吧?」

「下一個問題,言祈什麼時候能快點長大──」

「都說了不能問私人問題了!」

在打鬧之中,下半年的天氣預報逐漸完成。等到終於弄完並整理成表格並寄出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的事了。

「啊,剛剛應該占卜英國的天氣才對。」言祈懊惱地說:「那本雜誌的讀者幾乎都是歐洲人,整理臺灣的天氣給他們幹嘛啊?他們又用不到。」

「不一定啊,有人要來臺灣玩或出差就會用到吧?」白文顯然是膩了:「別管那個了,快點去吃飯啦。記得要帶鑰匙和錢包,啊還有要記得買明天的早餐。」

「好啦好啦。」言祈關上電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法宅急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