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翠綠的火光一閃,海莉從壁爐裡滑出來。她拍拍裙子和頭髮上沾到的灰燼後起身,跟著早一步出來的艾里斯一起走進破釜酒吧的後院。原本艾里斯是提議要搭騎士公車來的,但海莉否決了哥哥的提議──她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踏上那台公車一步。

艾里斯拿出魔杖,在後院的石磚牆上點了幾下後,磚牆自動敞開一個足以讓成年人通過的入口。為了避開購物人潮,他們特地選在星期一時前來,但這考量顯然沒有起到太多的功效,斜角巷裡的行人依然絡繹不絕。

艾里斯隻身穿過行人如織的街道。為了跟上他,海莉低著頭專心趕路,直到艾里斯忽然轉進店舖裡時,她才注意到自己來到一間書店前。

她跟在艾里斯身後進入店內,艾里斯對她扔下一句「一年級的書在那。」後便自己找書去了,海莉只好自己一人往他指的方向走去。

找書的過程中沒遭遇到什麼困難,海莉拿完書後還在書店其他地方晃了一下,才去五年級指定用書那裡找艾里斯。當她找到艾里斯時,正好看見他被一本書吐口水。

艾里斯用力將那本書闔上。

「哈哈艾里斯你也有今天!」嘲笑她哥哥的是一個戴眼鏡的亞裔男孩,年紀看起來和她哥哥差不多。

艾里斯沒回話,把那本書塞回書架上,那個男孩止住笑意後也低下頭在一旁挑書。

海莉走到艾里斯身邊,艾里斯看了她臂彎裡抱著的一疊書,略略挑起眉。那個戴眼鏡的男孩伸長脖子,「怎麼啦?」

艾里斯沒有正面回答他,「這是我妹妹海莉。」

海莉連忙對他點頭致意,「你好。」

「妳好我叫張書丞,叫我張就可以了。」說完張書丞伸出手,但看見海莉抱著書後又笑笑地把手收回去。

張書丞把自己手上的書塞到艾里斯懷裡,艾里斯故作驚訝,「你是要我幫你付錢嗎?」

張書丞臉有點抽搐,「才不是!你想讓你妹妹等多久啊!東西趕快拿一拿去結帳!」

艾里斯抱著雙臂,用身高優勢睥睨矮他一截的張書丞,「哼,這種在女生面前假裝體貼戰術太低劣了。這些你自己拿去吧,我的書我會自己找。」

「我的書早就買好了啦!」張書丞對著他崩潰大吼,周圍的人紛紛朝他這看過來,張書丞羞得想往地下鑽。太久沒和艾里斯說話,張書丞幾乎忘了這人有多讓人火大。

「我們去結帳吧。」海莉跟艾里斯說道,她決定幫張書丞一把,「再見,張。」

「再見。」張書丞微笑著對她揮手道別。

「學校見。」艾里斯對他點頭,張書丞瞪了他一眼,像是叫他快滾。

海莉不自覺露出微笑。

 

 

除了課本以外,新生還需要買學校長袍,所以從華麗與污痕書店出來後,他們的下一站便是摩金夫人各式長袍。

他們推開鑲著玻璃的店門,店裡也有不少人在試穿長袍,看年齡似乎大部分都是霍格華茲的學生。海莉走到學校長袍的放置區域,找出和自己尺寸相合的試穿。

「好像稍微大了點……」長袍的下襬大概到海莉的腳踝附近,海莉脫下長袍,想再試試看別件,但在考慮過後她又把它摺好拿在手上,並另外拿了一樣的兩件做替換。

她拿著長袍,去找同樣在這間店裡的哥哥。在這短短的距離中,她看見有些人的長袍上掛著五顏六色的毛球,還有人披著長袍駝背緩慢移動,看起來很像在模仿催狂魔。難道這是什麼新流行嗎?可是剛才在街上都沒有看到類似的打扮……懷著一點疑惑,她找到了正在角落試穿禮袍的哥哥。

那件長袍好像太小了一點,海莉皺起眉打量艾里斯身上緊繃的湛藍衣料。正當她想出聲建議艾里斯換一件時,艾里斯突然像是無法呼吸一樣急促喘氣,接著倒在地上四肢蜷縮抽搐起來。

「天啊艾里斯!你怎麼了!」海莉撲向艾里斯,跪倒在他身邊。艾里斯表情扭曲,劇烈抖動的雙手在胸前握成詭異的形狀,看起來像是在胸前托著一顆隱形的球。這是怎麼回事?怎麼突然變成這樣?海莉的腦袋頓時陷入混亂。全身都在發抖的她把艾里斯從地上扶起來,靠在她身上,希望他能因此舒服一點。

「艾里斯,你聽得見我說話嗎?」海莉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。她深呼吸,用袖子隨便在臉上抹兩把後,轉過頭大叫:「有沒有人能──」

「海莉……」

捕捉到艾里斯氣若游絲的聲音,海莉快速轉過頭,緊握住艾里斯的手,「我、我在這裡。」

艾里斯湊近她的耳朵,「騙妳的。」

海莉的大腦當機了一秒,接著她用生平最快的速度站起。背後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響,以及某人呲牙咧嘴的聲音,不過她完全不在乎。

因為她剛才那一聲呼喊,他們的四周擠滿了人。湯普森夫人急匆匆地穿過人群,對他們說道:「怎麼了!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」

「不,我們──我們沒事。」海莉的腦袋高速運轉,試圖拼湊出合理的解釋,「他……只是癲癇發作。抱歉驚動大家了。」

等到周圍的人潮漸漸散去,海莉把要買的長袍扔到還在揉著後腦杓的艾里斯身上。

「我不想在這多待一秒。」海莉冷冷說道:「付錢,然後走人。」

 

 

可能是想討好海莉,艾里斯下一站就帶她去了魔杖店,而不是他需要的藥材鋪。

一走進店裡,店內的陰涼讓海莉稍微平靜下來。這間店似乎有種神祕的力量。當海莉和艾里斯走進店裡時,店裡已經有其他人在選魔杖,但和剛才去過的幾間店比起來,這裡顯得安靜許多。每個人在這間店裡時都會不自覺壓低聲音,像是怕會驚動些什麼。

海莉走近櫃台,「不好意思,我想買魔杖。」

赫茲先生拿了一卷皮尺,「好的,先為妳做個簡單的測量。妳的魔杖手是?」

「右手。」

那卷皮尺自行工作起來,赫茲先生看了一下數據後走到店的後方。當赫茲先生離開時,那卷皮尺落到桌上自動收起,讓海莉鬆了口氣,她不喜歡有個東西在她身上動來動去。

赫茲先生很快就回來了,他抱著幾個細長型的盒子,並將這些盒子一一打開,放在海莉面前。海莉問道:「是從裡面選一個嗎?」

赫茲先生笑著搖頭,「不,魔杖會選擇妳。」

海莉還想接著問下去,不過另一組客人的魔杖突然噴出一道水柱,赫茲先生向他們匆匆告退後便急著去收拾善後了。

海莉看著那些在櫃台前一字排開的魔杖,有點猶豫是不是應該把它們拿起來看看,就像剛才在魔杖店試穿長袍一樣。

「就拿起來看看啊,它們又不會咬人。」

海莉轉過頭,眉毛挑得高高地注視著艾里斯。艾里斯聳聳肩,一副無所謂的樣子。

她再看看赫茲先生,那邊似乎也很忙的樣子,可能暫時沒空理會她這邊。海莉的視線再度回到櫃台上的魔杖,也許艾里斯說得沒錯,她應該自己試試看?

海莉深呼吸,小心翼翼地拿起第一根通體漆黑的魔杖。

什麼也沒發生。

海莉盯著手上的魔杖,沒感受到有什麼選擇或被選擇的感覺。她放下魔杖,拿起另一枝銀灰色的魔杖揮了一下。這次魔杖尖端突然噴出火焰,差點燒到海莉的頭髮。海莉嚇得把它扔回盒子裡。

心情稍微平復以後,海莉轉過頭,半是惱怒半是譏諷地說道:「它們是不會咬人。」

艾里斯煞有其事地點點頭,「大部分。」

海莉懶得理他了。她拿起一枝魔杖揮舞。這次魔杖又吐出火舌,但海莉早有心理準備,因此這並未帶給她太多的驚嚇,只是她開始擔憂要是一直發生這種事的話,她是不是就買不到魔杖了?

不對,沒全試過一遍怎麼知道沒有適合的魔杖?懷著不服輸的心情,海莉再次拿起一根黃褐色的魔杖。

「不!」在店另一端的赫茲先生突然衝了過來,抽走那根魔杖,嚇了海莉一跳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她都是拿赫茲先生拿出來的魔杖啊,難道這也是會噴火的魔杖?

「不,只是我想它可能不適合妳。」赫茲先生把另一根魔杖遞給她,「試試這個,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吋,英國橡木搭配獨角獸的毛,難以彎曲的。」

海莉接過赫茲先生遞給她的魔杖,像之前那樣再度揮了一下。魔杖尖端迸發絢爛奪目的金紅火花,海莉感覺到有股暖意從指尖流入,讓她全身暖洋洋的,這和那些噴火或毫無反應的魔杖截然不同。她看看魔杖,再看看艾里斯和赫茲先生,艾里斯的表情沒什麼變化,但赫茲先生臉上帶著微笑。

「看來這就是最適合妳的魔杖了,恭喜妳。」

「噢。」海莉眨眨眼睛,「這支魔杖多少錢?」

「六個金加隆又十銀西可。」

 

艾里斯付了錢以後,他們一起走出店門,重新回到人聲嘈雜的斜角巷。正午的陽光讓已經習慣店內陰暗光線的海莉眼睛刺痛,她瞇起眼睛,邊走邊在陽光下欣賞她未來數十年的人生伴侶。

艾里斯從後方趕上,走到她身邊與她並肩同行。

「不要過來。」海莉把玩著魔杖,「我怕我把你變成黏巴蟲。」

「這我一點都不擔心,妳至少要到四年級才會學到跨物種變形。」

海莉握緊魔杖,「……我完全不介意把你變成比黏巴蟲更糟的東西。」

在緊繃的氣氛下,他們前往其他店家購買雜貨。

 

 

透過籠子的間隙,海莉摸著花貓的下巴。看見花貓瞇起眼睛似乎很舒服的樣子,海莉的臉頰出現兩個酒窩。她以前就覺得貓咪很可愛,可惜家裡有三隻貓頭鷹了,看起來不太可能再養其他寵物。

有人點了點她的肩膀,海莉回過頭,背後狹窄的走道卻沒有她熟悉的身影。

海莉伸長脖子,試圖在人與人的之間的空隙中找到她的哥哥,「艾里斯?」

有人再度點了點她的肩膀,這次是左邊。海莉猛地回頭,一條細長柔軟的粉紅色物體朝她的臉伸過來,讓她嚇得跌坐在地上。

等她看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時,她忍不住吼道:「艾里斯!」

艾里斯抱著一隻伸長舌頭想找東西吃的胖胖球,面無表情,「我還以為妳喜歡毛茸茸的小動物。」

「不!我一點都──好吧,是蠻可愛的。」看著胖胖球奶黃色的軟毛,海莉不由自主地改口。她撇撇嘴,重新逗著花貓玩。

「妳想養貓嗎?」

「你打算用一隻貓來抵銷你今天的惡作劇嗎?」

「正有此意。」

「那我們家早就可以開一打的寵物店了,前科累累的錫爾維斯特先生。」

「不能打個折扣嗎?錫爾維斯特小姐。」

「想都別想,因為你害我像個瘋子一樣在長袍店大叫。」

海莉又和貓玩了一會,艾里斯不出聲,站在她身邊看她玩貓。

「以後別再這麼做了,好嗎?」海莉突然說道。

「對不起。」

海莉注意到他沒有承諾任何事情。她嘆了口氣,從籠子前站起來,「我們走吧。」

艾里斯走在她身後,「不買貓嗎?」

「我不知道室友會不會對貓過敏。」海莉轉頭對他說道。

其實家裡根本不缺飼料。

「走吧,」海莉低聲說道,「我們回家。」

他們一起走上陽光籠罩的鵝卵石街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GW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