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星期六,列夫正在廚房開發新食譜時,艾薇拉舉著一捲紙朝他這跑過來。

「列夫你看!我找到這個!」

「什麼?」

坐在餐桌前的列夫抬起頭,思緒卻還沉浸在滿是食材的世界裡。艾薇拉在餐桌上攤開那捲紙,蓋住了他寫到一半的點子。

列夫讀出標題:「選三組組成一句話,看哪個比較感人……?」

「我在言祈房間裡找到的,來玩嘛來玩嘛!」

「妳跑去他房間幹嘛?那裡又沒什麼好借的。」列夫完全沒抓住重點。

「因為實驗用的布料和染劑都用完了,一直待在地板下很無聊嘛。」艾薇拉把下巴擱在桌上,雙手拍打著桌面,「來玩來玩來玩──」

「吵死了。」列夫把那張紙扯過來,仔細看了看上面的選項,「嗯,『我以為、我愛你、對不起』怎麼樣?」

「這算感人嗎?也太悲情了吧!」

「……不然妳自己來。」

「『謝謝你、我愛你、一輩子』呢?」

列夫摸著下巴,「好像缺了點什麼。」

燕子從廚房外走進來,「就知道你們都在這裡,在玩什麼?」

艾薇拉跟他大概說了一下剛才發生的事,「可是我們都覺得對方的不夠好,分不出誰的比較感人。」

「嗯……」燕子把手撐在桌上看了一會,經過列夫教學和電視字幕指導,燕子已經認識不少字了。不久後他抬起頭,別有深意地對列夫說道:「我愛你,一輩子,是真的。」

列夫完全沒察覺他的用心,「後面那個強調很多餘欸,好像做賊心虛一樣。」

燕子無言仰望著頭頂的地板。

眼見陷入膠著,原先提議的艾薇拉忽然覺得沒什麼意思了,「我們玩別的吧。列夫你不是做了一副棋嗎?快拿出來。」

列夫站起身,去倉庫拿棋盤,沒多久後就回來了。他把棋盤和三個紙盒放在桌上後坐下,艾薇拉拿過一個盒子,和列夫一樣在棋盤上佈置起棋子。

「你要玩嗎?」列夫看燕子沒動,問了一下。

「下棋不都是兩個人嗎?」至少他在電視上看到的是這樣。

「這可以三個人玩。」列夫伸手幫他佈置棋子,順便教他遊戲規則。

玩了兩輪以後,燕子漸漸抓到了遊戲的訣竅。在第三輪的時候,他提出新的遊戲規則:「輸的人在半小時裡,只能說剛才那張紙上的話怎麼樣?」

「好像很好玩!」艾薇拉躍躍欲試。

「我無所謂。」列夫聳聳肩,「反正新手運不會持續一輩子。」

聽見這話燕子也沒什麼反應,只是笑笑,「就是這樣我才要快點提啊。」

 

看著剩下的棋子,列夫的臉黑了。

「聯合打擊列夫戰術成功!」艾薇拉高舉雙手歡呼。

燕子笑得很燦爛,「看來我運氣還是不錯的。」

列夫偏過臉,故意不看他們。

燕子搔搔頭,「生氣了?」

「……是真的。」

「喔喔開始了嗎?」聽見列夫用紙條上的字句回應,艾薇拉興奮得跳來跳去,「那我要發問囉!列夫列夫,我今天可以不要打掃浴室嗎?」

當然不行。列夫低頭看著紙條,努力挑了一句來表達他的意思,「算了吧。」

「這是可以的意思嗎?列夫謝謝你!」艾薇拉衝上來用力抱他。

列夫死心了,「……隨便你。」

「我愛你。」燕子對列夫說道。

「我走了。」列夫說著便從餐桌邊站起來,燕子連忙說道:「別離開!」

列夫很乾脆地坐下並蹺起腳,雙手在桌上合攏,「你走吧。」

燕子語塞,當他想說些什麼時,艾薇拉卻打斷了他:

「燕子你為什麼要跟列夫用一樣的方式說話?」艾薇拉好奇地問道。不過不等燕子回答,她已經對列夫提出下一個問題,「列夫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

燕子覺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他偷偷看向列夫,列夫卻望著頭上的地板,似乎在剩下的時間內都不打算和人眼神接觸了,「……放我走。」

艾薇拉拍桌,「不要逃避問題!」

「對不起。」列夫繃著一張臉,用死板的語調回應。艾薇拉樂了,不停問問題逗他玩,提出這個提議的燕子反而沒說幾句話。

「啊!我忘了偶像劇的時間,先走了!」發現時間沒剩多少,艾薇拉急急忙忙衝出廚房,燕子在她身後叫道:「小心點!」

「知道!」

艾薇拉離開了。列夫把那張紙收起來,拿起筆芯重新構思開發到一半的食譜。燕子趴在桌上看他寫字,猶豫了一會才怯怯問道:「還在生氣嗎?」

列夫稍稍抬起頭。其實他也不是輸不起的人,只是對他竟然站在艾薇拉那邊而不是站在他這邊有點彆扭而已。

當然他不可能把這說出來,所以他只是淡然地說道:「過去了。」

燕子一愣,心想列夫怎麼還是這麼說話。他轉頭看從倉庫裡搬出來的鐘,才發現離約好的半小時還有一分鐘。

總之列夫沒生自己的氣真是太好了。也許是心裡舒坦許多的關係,燕子隨口問了最後一個問題:「還愛嗎?」

他以為列夫會回「我愛你」、「還愛你」甚至是「隨便你」之類的答案,沒想到列夫的回答卻出乎他的意料之外:

「一輩子。」

說完列夫便把寫好的食譜收起來,去儲藏室拿晚餐要用的食材了。留燕子一個人坐在廚房裡發愣,臉紅得像煮熟的螃蟹。

什麼意思啊……

燕子把臉埋進臂彎,把自己縮成一團球狀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借物企劃 The Borrower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