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拾荒者相關

 

他夢到那個傢伙來找他。

「唷!」那傢伙躺在他店裡的涼椅上,還拿著他的扇子搧呀搧的,一派悠閒自得,好像店是他開的一樣,「你這間藥材店還挺不錯的。」

他沒答話,只是楞楞地瞪著那傢伙看。

「哎,別露出那種表情。」那傢伙抓抓腦袋,一遇到麻煩的事情他就習慣做那個動作:「怎麼每個人都對著我哭啊,我可不是特地來看你們哭的……」

「混帳誰哭了!你哪隻眼睛看見我哭了?要不要幫你挖出來洗乾淨?」一股無名火陡然升起。太久沒跟這傢伙講話,他都快以為這傢伙真的像他的遺照一樣純良了。

「很好很好,恢復原狀了。」那傢伙很高興地點點頭:「要是你也像琇琇那樣對著我哭的話我可受不了,畫面實在太噁心了。」

他翻翻白眼,就衝著這句話他絕對不會為這傢伙掉半滴眼淚。

那傢伙轉過頭凝視著窗外的藍天白雲,像是在思考些什麼。

「時間有限,我就長話短說吧,以後要記得多燒紙錢給我。」

「好啦。」

「啊還是不要好了,現在通貨膨脹很嚴重,你還是燒房子和車給我好了,比較保值。」

「有燒給你就不錯了,竟然還敢挑!」

「要記得來掃墓,清明節沒人來就好像情人節沒收到巧克力一樣孤單寂寞覺得冷。」

「你這種行為跟到處要巧克力的國中男生一樣幼稚。」其實不太一樣,不過他就是想對他說點什麼,什麼都好。

「窗台擺個花什麼的吧,空空的感覺沒什麼朝氣。」

「……你要求還真多。」

「好吧,其實上面那些都是開玩笑的,啊不過花那個建議是認真的,以後路人從窗外看見一個陰沉的老男人坐在櫃台根本不會想走進來,擺個花擋一下臉會比較好。」

「我連三十都還不到!再說我們明明同年,我是老男人,你不是?」

「那不一樣,我是永遠的二十八歲,沒機會變成老男人。」

他沉默了。

「阿瑢。」那傢伙收起笑臉,認真地注視著他。

他看著那張熟悉的臉,想聽聽那傢伙要說些什麼,結果他們互看半天,那傢伙竟然自己先「噗嗤」一聲笑了出來,讓他一陣心頭火起。

「喂!」

「抱歉……」那傢伙握著臉,肩膀無法克制地陣陣抖動,「看著你這張臉我實在沒辦法說出什麼感性的話……」

他正想破口大罵,但那傢伙沒等他開口便繼續說下去:「不過對你本來就不用說什麼,平常該說的都說了。現在我只欠你一句道別,那就這樣吧。」

那傢伙從涼椅上站起身,對著他笑得從容自在:「再見,雖然我們不會再見面了。」

他很想說點什麼,但嘴裡卻逬出一句:「記得把門關上。」

「我會的,記得保重身體。」

「還用你說。」

 

他從夢裡醒過來,發現他不小心在店裡的涼椅上睡了個午覺。

耳邊彷彿還殘留著那傢伙的笑聲,他拿了個原本要拿去回收的啤酒瓶,插上乾燥過的花束放到窗台上。沐浴在燦爛陽光下的花朵迎風搖曳,薄如蟬翼的脆弱花瓣透著光,看起來頗有幾分楚楚可憐的味道。他坐在陽光裡發愣,覺得眼前景象漸漸模糊,一切在他眼底暈開溶成一片繽紛倒影。

他掩住臉,將自己留在黑暗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