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朱利爾斯把寫好的報告拿遠了些,查看上頭未乾的墨跡。

遠處歡聲雷動,看來是有球隊進球了。朱利爾斯下意識朝外看去,扭過頭後才想起來這裡的窗戶看不清楚球場,他把目光移回報告上,卻覺得有股拉力扯著椅腿。

他低下頭,正好和一雙深綠色的眼睛對上眼。

「嗯,看來是連到奇怪的地方了?」

從床底下露出半截身子的金髮男子笑了笑,輕描淡寫地說道。

 

朱利爾斯深呼吸。

「你好,奈哲爾先生。」他用最鎮定的語調說道:「可以解釋一下嗎?為什麼你會在我的床底下?」

眼前的男人長相他很熟悉,因為暑假的時候他才在鏡子裡看過一樣的臉──那時候他因為艾里斯的聖誕禮物而足足長大了十歲。

「錯了。我怎麼來的並不是重點,即將發生的事才是關鍵所在,奈哲爾先生。」二十二歲的朱利爾斯從床底下爬出來,打量他們的寢室。朱利爾斯看著他的側臉屏息以待,等著他提出解決這種狀況的方法。

「是床!」沒想到他做的第一件事竟然直接撲向朱利爾斯的床位,把臉埋進枕頭裡。朱利爾斯楞了一下,從椅子上跳起來扯著他的皮鞋大叫:「給我把鞋子脫下來!」

床上的人扭了扭腿便不動了。朱利爾斯只好自己動手解開他的鞋帶,把他的皮鞋扔到旁邊去。感覺到腳上的重量消失,十年後的他邊念著幾句聽不清楚的話,邊自動自發地鑽進柔軟的天鵝絨被裡。

朱利爾斯坐回椅子上,抱著手臂審視躺在床上的男人。看他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,朱利爾斯懷疑剛才那番話只是精神不濟下的胡言亂語,或是其實這個男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隨口搪塞他,還試圖用睡覺逃避質問。

不過看到他眼睛下方的黑眼圈,朱利爾斯覺得應該是自己多慮了。

總之等他睡起來再說吧,幸好室友都去看魁地奇了,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。

閒來無事,朱利爾斯打量男人身上的服飾:有點凌亂的正裝、脖子上的銀鍊,以及左手中指上的戒指。朱利爾斯湊近了些,那枚戒指沒有多餘的紋飾,除了顏色以外朱利爾斯無從得知更多相關資訊。

似乎是注意到朱利爾斯的視線,男人微微張開眼,翡翠色的眼睛在陽光下像是水光瀲灩的湖面。他的嘴角揚起曖昧的笑,由趴臥改為側姿。朱利爾斯注意到他趁機把左手藏進被子裡。

「我訂婚了。」他宣佈。

「噢。」對此朱利爾斯不感到意外,「他還好嗎?」

男人似笑非笑,「你怎麼知道是『他』呢?」

朱利爾斯反擊,「你又知道我指的他是誰了?」

「我們非得這樣相互試探嗎?這有什麼意思。」男人打了個呵欠,翻個身眼睛又閉上了。

朱利爾斯忍耐了一會,最後還是忍不住先開口:「你不對我說點什麼嗎?有鑑於『即將發生的事才是重點』?」

男人連眼睛都沒睜開,「你知道,過去的時空就像一條河──」

「我不信那個。」

「好吧,那我再打個比方。如果有個人到了過去殺了他的祖父──」

「祖父悖論,這我也知道。」

「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。」十年後的他聳聳肩。

「我不一定是你的過去,你不一定是我的未來。你不這麼認為嗎?」

「平行時空?不錯的想法。」仰躺在床上的男人睜開一條眼縫瞄向他,接著突兀的笑起來,「改天問問路西吧。」

「別那樣叫他。」朱利爾斯反射性說道。

「為什麼不呢?」十年後的他狡猾地微笑,朱利爾斯別過頭去。

他們陷入短暫的沉默。男人首先寬容地笑著說道:「如果是平行時空,那我的建議也沒什麼用吧?」

朱利爾斯決定假裝沒看到他臉上的表情,「當個參考也好。你不覺得你有可能是為了幫助我才來的嗎?」

「為什麼不說是你幫助我?」男人嘆了口氣,「我覺得我來這裡是老天送給我的額外睡眠時間。放過我吧,我一天沒睡了。」

「我以為幫助是雙向的。」

「嗯,」男人沉思了一下,最後緩緩說道:「吉人自有天相。」

「……就這樣?」他的話讓朱利爾斯深感不妙。

「就這樣,剩下的你做不到。」他的眼睛注視著朱利爾斯,思緒卻像是飄到很遠的地方,「不一定是能力不足,有時候是意願的問題。」

「你並不後悔。」朱利爾斯很篤定。

「是的。」

「我想這樣就夠了。」朱利爾斯轉回書桌,檢查自己剛寫好的報告。

他的態度反而讓男人好奇起來,「我以為你會更死纏爛打呢,比方說問我一些未來的事。」

「你不可能告訴我任何事情,這從剛才的對話中就可得知。」朱利爾斯從羊皮紙上抬起目光,「我覺得我不用浪費時間聽一些似是而非,甚至連謊言都稱不上的話。」

男人長出一口氣,「跟自己說話真是輕鬆啊,奈哲爾先生。」

「我可不覺得,畢竟資訊不對等。」朱利爾斯拿起羽毛筆,在羊皮紙上增補句子,「好好睡吧,奈哲爾先生。」

 

朱利爾斯去了一趟圖書館,找了一些有關時空旅行的資料借回寢室。但當他抱著那疊書打開寢室的門時,寢室裡卻空無一人。

他走到床邊,把書一股腦扔到書桌上。皮鞋不見了,除了亂成一團的被子以外,幾乎沒有十年後的他曾在這個時空存在過的證明。

朱利爾斯把書桌上的書拿起來,在架子上排好。在整理書桌的時候,他發現桌上有張陌生的紙條,於是他拿起來細看:

「再見,奈哲爾先生。」旁邊還畫了個笑臉。

朱利爾斯把紙條扔回桌上,動手整理起亂七八糟的被子。

「慢走,奈哲爾先生。」

他微笑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GW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