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最近男生宿舍搬來了一位新房客。

 

雖然這棟房子有自己的名字,只是這棟房子討厭女人,女人無法進入房子內,因此被住在這棟房子裡的人戲稱為男生宿舍。

 

新房客是從英國來的男孩子,據說今年才十三歲而已,而且還是個魔法學徒。

 

方潤不太了解「那個世界」的規矩,只是想到才十三歲就要離家獨自生活就覺得他很辛苦,所以找到機會就會和他聊天,關心一下新房客。大概是因為不熟的關係,加上新房客也不是會和陌生人聊天的類型,所以一開始新房客不太搭理他,不過久了以後,新房客對他似乎也放下戒心了,偶爾會和他聊兩句。

 

「其實我很高興,因為離家後就不用再穿裙子了。」有次新房客這麼說。

 

聽到這句話方潤還以為是他聽錯了:「裙子?」

 

新房客點點頭:「嗯。」

 

「為什麼要穿裙子啊?」他記得新房客明明就是從英格蘭來的。

 

新房客似乎覺得有點困擾,正當方潤開始緊張自己是不是提起了某個尷尬話題的時候,阿爾文開口了:「因為我出生在魔女家庭裡,又有家族裡女生才能有的力量,所以就被當成女生養大。」

 

「這樣啊……」方潤還是不太能理解,總之就是規定吧?

 

「那,阿爾文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?雖然這個問題很無聊就是了……」

 

新房客阿爾文歪著頭,清澈的棕色眼珠瞅著他:「什麼?」

 

「你有沒有被掀過裙子?」

 

「……是有一次。」

 

方潤嚇了一跳:「咦咦,真的嗎?」

 

「我家住在山上,離村子有一段距離。每次我和大人去村子裡的時候,都會遇到有一個男生趁大人們不注意的時候捉弄我,通常是拉頭髮和丟東西之類的。我覺得很討厭,可是家裡要我們不要和村子裡起衝突,所以只好看到他就躲,結果有一次他竟然掀我的裙子。」

 

方潤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:「然、然後呢?」

 

「然後他就哭了。」阿爾文面無表情地說:「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 

「大概因為是看到了絕望的黑暗深淵吧……」

 

「深淵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嗯,不知道也無所謂啦。」

 

客廳的大鐘響了,時針指向六點整。

 

「我該走了,下次再聊吧。」阿爾文站起身,抓起擺在一旁的掃帚,一邊打開窗戶。

 

「等等,你該不會──」方潤話還沒說完,阿爾文已經踩上窗台,騎上掃帚「咻」的一聲飛走了。

 

看來新房客比他所想的還要神秘,方潤看著窗外遠方的小黑點這麼想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法宅急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