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朱利爾斯,這裡!」張書丞把頭手伸出窗戶,朝這邊揮手。朱利爾斯對父親道別後,提著行李箱登上車廂。

他拉開包廂門,除了張書丞以外,艾里斯也在包廂內。艾里斯身旁坐著一個看起來有點眼熟的女孩。女孩的藍眼睛好奇地盯著他瞧,他還來不及說什麼,艾里斯就先主動幫他們互相介紹了,「這是我妹妹海莉。海莉,這是朱利爾斯,雷文克勞二年級生。」

「你好。」海莉笑得很燦爛,朱利爾斯對她點點頭:「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張書丞起身幫他把行李放到架子上,「好久不見,暑假過得怎麼樣?」

朱利爾斯在張書丞身邊的位置上坐下,「還不錯。」

張書丞點點頭,「我們剛剛在聊分類的事情給海莉參考,可是艾里斯死都不肯說當時分類帽給他什麼評價。」

「我說了啊,它一眼就覺得我是雷文克勞的人才,所以很快就把我分到雷文克勞了。」

「你那時候明明就在椅子上坐了快一個世紀好嗎!」

對於兩位學長的爭執,朱利爾斯早已習以為常。他直接問海莉:「妳是新生嗎?」

海莉點點頭。朱利爾斯皺起眉,他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張臉,可是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。海莉是新生,顯然不可能是在霍格華茲碰過面,但除此之外他想不到別的地方了。

會不會是海莉長得像某個認識的人,所以他才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?朱利爾斯偷偷打量海莉,卻發現海莉也在看他,兩人只好尷尬一笑。

看她這個反應,也許他們真的曾經見過面?

兩個人各坐包廂一端,心裡轉著相同的念頭。

 

尼克一走神,寫到一半的信件不小心沾上一個明顯的污點。他搖搖頭,用魔杖把信紙上的污點吸掉。這種警告不當使用魔法的信件都有固定的範例和格式,他平常也不會放太多心力在這上面,只是今天他比平常更難以集中精神。

艾里斯和海莉現在應該都已經在車上了吧……

一杯咖啡落到他的視線前方。尼克抬起頭,伊萊單手拿著咖啡,坐回他的位置上。

伊萊把椅子轉向他這邊,手裡捧著熱呼呼的咖啡,「又不是第一次送小孩去上學,有必要這樣嗎?」

「你有資格說我嗎?當初跟我請半天假,說要去送小孩上火車的不知道是誰喔?」

伊萊頓時被噎得說不出話,好半天才訥訥回了一句:「你要是擔心不會也請假?」

尼克翻了個白眼,「我請假這裡就沒人了好嗎?再說有艾許莉。」

「她今天請假啊?」伊萊記得尼克的妻子是國際魔法交流合作部的,魔法部裡數一數二忙碌的部門。雖然請假不難,但是事後累積的工作肯定會讓人寧願不請假。

「嗯,我們都是輪流送孩子上車。」雖然尼克這邊請假負擔較小,不過艾許莉堅持有關孩子的事應該輪流分工,尼克也就順著她的意思了。

「喔。」伊萊喝了一口咖啡,接著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地說道:「你兩個小孩該不會坐在同一車廂吧?」

尼克不懂他幹嘛突然講這個,「應該吧,怎麼了?」

伊萊笑著說道:「我只是想起來朱爾認識你兒子,搞不好會跟他坐同個車廂。」

尼克愣了一下,「……海莉和你兒子不會又吵起來吧?」

「怎麼可能,搞不好他們都忘了。」伊萊擺擺手,「而且就算想起來又怎樣,難不成決鬥?」

「那你提這個幹嘛?」

「剛好想起來罷了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伊萊臉上滿是促狹的笑意。

 

海莉三歲的時候,尼克和艾許莉商量了一下,決定把海莉送到托兒所,讓她和同年齡的小孩待在一起。他們認為這樣有助於促進小孩社交行為發展,而且他們兩人都有工作,如果有個機構能在他們上班時照顧海莉,他們也會比較放心。

結果海莉第一天就出狀況了。

「怎麼回事?」看著海莉手肘和膝蓋的擦傷,不明究理的尼克皺起眉詢問海莉。原本看到爸爸笑得很開心的海莉頓時嘟起嘴巴,臉頰鼓得像淡水長腿魚一樣。她伸手指向某個方向,「都是他害的。」

尼克順著她指的方向看去,看見一個鼻子裡塞著衛生紙的小男孩正和他父親說些什麼。尼克這邊的角度看不到男人的臉,不過尼克總覺得那個人好像在哪裡看過一樣,特別眼熟。

也許是上天聽見他的疑惑,又或者那個男人只是想看把他兒子弄成這樣的究竟是哪個小孩,那個男人就在這時忽然往他這轉頭看了一下。這一眼讓尼克愣住了,那個男人也一樣。

沒想到竟然會在這邊遇到以前的同學兼室友。

「嗨,尼克。」伊萊首先朝這邊打了招呼,還帶著兒子朝他這邊走來。尼克忽然覺得側邊袍子一緊,他低頭一看,原來是海莉抓緊了他的衣服。海莉的眼睛直瞪著對面的男孩,像隻渾身豎起刺的刺蝟。男孩看起來也不太高興,只是不像海莉把敵意完全表現在臉上。

「我不知道你也選這間托兒所。」尼克回道。他們有一陣子沒通信了。

「朵莉雅說這間托兒所評價不錯。」朵莉雅是伊萊的妻子。尼克曾輾轉聽聞她最近身體不太好,常進出醫院:「她還好嗎?」

伊萊沉默了片刻,最後轉移話題:「你女兒今年多大了?」

「三歲,今天第一天上托兒所。你的呢?」

「朱爾今年四歲。」伊萊拍拍朱利爾斯的肩膀,「雖然很想讓孩子們好好相處,不過看起來似乎有點困難……」

海莉哇哇大叫起來:「誰要和他好好相處!」

「海莉!」尼克有點尷尬,他揉揉海莉的腦袋,「你們怎麼回事?」

海莉還沒來得及答話,朱利爾斯卻搶在她前頭叫喊起來,「她偷吃我的點心!」

海莉氣急敗壞,「你還不是喝了我的果汁!」

「妳還搶我的玩具!」

「那又不是你的,是大家的!而且你還推我!」

「我哪有推妳,明明就是妳自己跌倒的!還有那個是我先看到的。」

「明明就是我先!」

「好了。」尼克被兩個小孩吵得頭疼,「海莉是妳先吃掉別人的餅乾的嗎?」

低下頭的海莉揪著圍兜,「……我又不是故意的。」

「那還是要道歉啊。」

「唔……」海莉掙扎得臉都皺了起來,最後才小聲說道:「對不起。」

伊萊這時也蹲下身,和朱利爾斯說道:「海莉不是故意的,而且你也有動手。你是哥哥,既然人家先道歉了,兩個人就和好吧。」

不料朱利爾斯一臉驚慌,「什麼?我才不要當她哥哥。」

兩個大人被朱利爾斯的話弄得好氣又好笑。海莉氣得臉都紅了,她跺腳大叫:「我才不稀罕你!我有哥哥,而且我哥哥比你好一百倍!」

「這樣啊,那我就放心了。」朱利爾斯吐了口氣,一副鬆了口氣的樣子,讓兩個大人無言以對,「不過原來妳真的是女生啊。我還以為妳其實是男生呢,因為妳力氣很大。」

伊萊揉揉太陽穴,「朱爾,別說了。」

他知道朱利爾斯沒有惡意,只是把想到的事情全串在一起講出來而已,只是別人聽到這話不見得會這麼想。

果然海莉氣壞了,「我當然是女生!我留長頭髮啊!」

「我爸爸也有留長頭髮,可是他是男生。」說到這裡朱利爾斯停頓了一下,抬起頭震驚地看著伊萊,「難道爸爸其實是女生嗎?可是爸爸明明就有小雞雞!」

伊萊覺得頭疼更劇烈了,「我怎麼可能是女的!如果我是女的就沒有你啦!」

「欸?為什麼?有沒有我和爸爸是男生還是女生有什麼關係?」朱利爾斯抱著雙臂,歪過頭沉思,「話說回來,小孩是怎麼來的啊?」

「啊,這個……」伊萊先是支支吾吾一會,接著深吸一口氣嚴肅地說道:「這個問題很複雜,我們先從從雌蕊和雄蕊說起……」

「雌蕊和雄蕊是什麼?」

「就是花的構造。」

「小孩和花有什麼關係?我知道了,小孩是從花裡面跑出來的!」

「噗哧!」看著滿頭大汗的伊萊,尼克終於憋不住笑聲了。他這一笑引起朱利爾斯的注意,朱利爾斯困惑地看向他,「不是這樣嗎?」

「爸爸你一定知道對不對!」海莉仰起頭,滿懷期盼地看著尼克。

被小孩子渴望求知的眼神攻擊得節節敗退的尼克匆忙尋求外援,抬起頭卻只看到伊萊幸災樂禍的表情,不禁暗嘆交友不慎。

 

「他們都長大了呢。」伊萊感嘆。

尼克凝望著緩緩飄上天花板的白煙,「是啊,我們也老了。」

「三十二歲是哪裡老了。」伊萊推了他一把,「咖啡喝完了就快工作,不要再想些有的沒的了。」

尼克放下杯子,拿起羽毛筆謄寫信件,「真難得,你也有叫人家好好工作的時候。」

伊萊搖頭晃腦地說道:「感激我吧,我是個好人。」

尼克把一疊檔案放到他桌上,「那好人你幫我把這堆案件處理一下,我今天要和老婆去吃燭光晚餐。」

「去你的。」伊萊把檔案丟回他桌上,尼克笑著重新把檔案堆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GW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